LiveStation Message


Life Is Too Short,
Break The Rules, Forgive Quickly,
Kiss Slowly, Love Truly,
Laugh Uncontrollably,
And Never Regret Anything
That Made You Smile.
Life May Not Be The Party
We Hoped For,
But While We're Here, We Should Dance...

Tuesday, October 21, 2008

边沿人

今天的雨,下得特别大. 看似暴风雨,但我猜想是场长命雨;是那种没有4小时不停的. 把公事包整理好,人就溜之大吉了.

开车时才发现到,原挡风镜的刮水器要开到MAX才能把路看清楚. 也发觉,我的视力确差了一点儿. 就当我在那小径飞驰的时候,我隐约的从车子旁两侧的水花里看见一个瘦小的黑影.我打了个左转的讯号,停在铁路旁,菜农家的前面.

我把车镜卷下来,我看到了帝文. 我班上唯一不会中文的印度仔.

"Hoi thamby, naik kereta, naik !"

他看到了我,二话没说就跳上了车. 他全身湿透了,有点颤抖.

"Eh, you form one kah? I ajar you punya kan?"

"Tarak cikgu, saya masih remove"

" ooo.... yaya...remove...Peralihan F kan? ..... you tinggal kat mana?"

"Kampung Besar cikgu."

"Ooo..Kampung Besar... Mana tu? Ingat bagi tau cikgu bila nak belok bila nak henti ok?"


他的唇部,还是在不停的上下开拢...浅灰色的.

整一公里后,他突然说,"sini cikgu, sini....."

我心想,这里那里有Kampung Besar? 死鬼.

我行驶的着条小径是很出名的,凡是要抄一段街上捷径的车子,都必须要经过那里. 整条路,最具特征性的就是那一排的非法板屋,有些家庭有几辆脚车;糟糕一点的连水电都没有.

我停在了路边,雨还是下得很大,但是我听到了一句很大声的"Thank you sir!", 那个印度仔就匆忙的下车了..

我朝车外看,一个白衣青裤的小孩,消失在被风雨欺凌的小板屋内....
原来,那就是Kampung Besar.....


我想,那些整天动不动就说自己有特权有正义的人,真的是不残而废,是名副其实的废人.
政治人物垮口要保护什么主权,要我们这些寄居者滚开的, 我说你们统统kanasai.

看看种族极端者Rashid 和Ahmad Ismail 居住的洋房有多大.

看看凯里怎么花掉人民的千万令吉贱卖MV Augusta.

Muhd. Taib 怎么把十几万黑钱带到澳洲,结果还给人家逮捕.

马来西亚的首位"太空旅客"怎样挥霍了人民所应该的到的那一点点福利.

再看看我门未来首相的老婆一次在伦敦购物几十万令吉..

还有,那些违背自己民族整整50年的马华国大党


别说我对你们这些下贱狗贼不留情,你们根本没有种!


我在这一趟回家的旅途中,
我才深深的感受到,
贫困人家,是如何在逆流中挣扎
如何在完全没有"特权"的情况下,
争取活到隔天的机会.


到底,谁才是被边沿化的人?



小明

4 comments:

Angel said...

good post good post..meaningful..
*claps*..^^

Live Station said...

hope there is always a better tomorrow ...


:)

Anonymous said...

這是資本主義。只是我們國家還沒有把資本主義發展到像別的國家一樣。70年代末在蘇格蘭的留學生,被車撞死的雞他當意外收穫拿回家吃了。

他的家就是比working class還低的。如果他懂得想,捍衛自己民族的面子,那麽出人頭地也不稀奇,這也是資本主義。

Anonymous said...

讽刺的社会,讽刺的官僚,讽刺的政策,讽刺的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