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Station Message


Life Is Too Short,
Break The Rules, Forgive Quickly,
Kiss Slowly, Love Truly,
Laugh Uncontrollably,
And Never Regret Anything
That Made You Smile.
Life May Not Be The Party
We Hoped For,
But While We're Here, We Should Dance...

Monday, October 6, 2008

下雨

今天又与如常的末秋一样,雨,下得特别大。锌板屋底下避雨的我除了颤抖,眼前只有水帘的影子维护着我发冷的身躯。

雨,越下越大。一颗颗的雨粒,以千万计的数量,从天空的乌云逃离而落;降落在头上的屋顶的震撼力,深深的打入了我皮肤的表面。那单调而刺骨的曲调,在这时候响奏起来,足以占领我那空虚的躯体。

可笑的是,落水狗被滂沱大雨袭击时而毫不作声的落难样子,竟然映射了它面前的那孤单人类;无依无靠的时候竟然连一只癞痢犬都不如。顿时,在耳朵里的一切音调,都是冷酷酸涩的嘲笑,眼球里头看到的也只是重叠的幻影;但是,脑海里倘有保留着生命中的最后一条救生舢板。虽然还没开始感觉到喘息,我每一次的呼吸已经是多么的沉重,无奈。在实际上,就仿佛我手中里呵护着一把伞,可是,却没有勇气的把它往上撑开来;任由自己的单纯,。。嗯。。。不是。。。是固执,把自己给削弱了,打击自己的勇气,让这垂死的心灵这样在雨中被灭去。

“轰”一声雷,我被吓的整个人都跳了起来。在那一刹那,我脸上只有梦醒后内疚和遗憾的表情;我再低头往自己的双手一看,原来是空的。 是没有伞的。是虚幻的征兆。

我双脚用力往前弹跳,
冲往那倘未被九皇爷收起的无形障碍,
从一个吵闹杂瘴的屋檐下,
优雅的进入了雨点给我的解脱与宁静;
还没在小屋里被钉死的影子,
也随从了我的步伐,
失踪在那天的下雨




小明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雨下还嫌。这里热到半死啊!

Anonymous said...

喜欢下雨天~雨水带走烦恼,留下清澈的世界~~雨后的季节,总是牵着一丝丝的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