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Station Message


Life Is Too Short,
Break The Rules, Forgive Quickly,
Kiss Slowly, Love Truly,
Laugh Uncontrollably,
And Never Regret Anything
That Made You Smile.
Life May Not Be The Party
We Hoped For,
But While We're Here, We Should Dance...

Saturday, April 18, 2009

麦田



在车子里面经历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头是有点重重的.刚从
Serpentine Dam 往北部缓缓地向珀斯行使着,一边聆听水利工程师讲解水坝的构造,我的世界又开始脱轨于车外的诱惑.

"
....水田下的破缝,就会由蛙人潜入照相,然后再回到水面报告。刚开始潜水下底,蛙人必须停在不同的水位,以适应突变的水压,然后再继续下所定的目的地。一旦潜下,被仪器侦察到的破缝,便会由蛙人的缝补技术......"

----------------------------------------------------------------------------------

双眼一半蒙蔽,窗外突然来了一闪闪金黄而刺眼的反射;眼皮很自然,轻轻地闭上,然后吃力的捕捉回那一煞那.

通往南北的小路上,我有感在田园里穿梭,走在正要入秋的黄麦边,我无目的地的走着,在没有边界的土地上孤独.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远处只看见一架被我们追上的旧犁田机;虽然慢吞吞的,但在千万顷的黄麦中,它显然特别有姿态,毫不作响的溜过我的眼角边.留下的是一道长长的烟尘;好比吊人胃口的春梦,隐约的悬挂在半空.飞滚起来的黄土;又像是无形的城堡,把我和冥想困守起来了,我的魂魄,其实早已被遗留,在这里.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我忆起了在"斗士"(THE GLADIATOR)里的罗马将军,在罗马帝国旺盛的时候,被王子妒忌而陷害;

最后战死古罗马圆形大剧场,

他的灵魂进入了另一个境界

他, 回到了他的家

他的家,盘坐在一片熟透的麦田中

他的家,有个妻子,头发如橄榄般乌黑

他的儿子,又像以前一样,

迫不及待冲向了爸爸

然而这一次的相遇,和以前不一样,

斗士这一回, 回到了家

也和被罗马士兵残杀的妻儿,相聚

在天堂......

在他的家....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戏的剧情都是悲剧中的悲剧,唯有他的家,令我最难忘最怀念.

在麦田中的的一栋小板屋, 家.


天空暗了,今晚天气如何, 倘未知道;

玻璃境外的景色,也从那一片片金黄色的旷野

穿梭进了古罗马 N 年后的一个时代

高楼,大厦,

摩登,贵气,

但却不是一向来

最熟悉的  家.




小明

1 comment:

SongKeat said...

feel like u getting more n more emo...